飞雪梦莺

我有故事,你有奶茶吗……微博@飞雪梦莺 有事戳我23333

©飞雪梦莺
Powered by LOFTER

【瑶墨】庙会(小甜饼)

我的瑶墨的夏天应该是这样的,不应该在上海垃圾分类【哈哈哈开个玩笑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公!费!旅!游!

作为临近国家,杂志拍来拍去,总免不了兜兜转转又到日本。

“啊!!!”秦子墨在公司里狂奔,一下子压住了窗外的蝉鸣鸟叫,成为了整个公司最大的噪音源。

“墨哥疯了。”左叶挖着西瓜看热闹。

“完了,我突然觉得有点头疼,我能不能不去啊?”靖佩瑶开着玩笑。

“不去吗?”秦子墨在楼道里一个猛刹车,一双突然平静的眼睛看着靖佩瑶,认真地问。

“去,当然去,嘴上说着不去身体总是很诚实。”靖佩瑶服软了。

稀有的双人杂志活动,谁不去谁是憨憨。

“啊!!!”秦子墨又快乐地奔跑起来了,两个哥哥不在,脱缰的野兔已经没有人能降服了。

“出去拍杂志不能这样叫。”staff姐姐终于在楼道里逮住了疯兔。

“当然,秦子墨很有balance。”秦子墨拍着胸脯保证道,扭头就拿着百度地图冲到了靖佩瑶面前,“瑶哥,我们离秋叶原很近,非常近,这次我一定要好好逛逛,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?”

“有。”靖佩瑶心里有个答案,不知道当讲不当讲。

“哪里?”秦子墨期待地问。

靖佩瑶想了想,凑到他耳边,悄悄地跟他说了一句话。

“嗯?”秦子墨的脸红了。

“嗯。”他看着秦子墨笑。

“嗯……”秦子墨眨眨眼,耳根红到脖子。

“嗯。”他还是确认地应一声。

“嗯……我考虑一下。”秦子墨直起身,迈着谨慎而端庄的步子走出去了,这个下午就从这时候开始变得安静,再没看到过他到处乱蹦。

“瑶哥要去哪?”左叶当时问了一句。

“秘密。”靖佩瑶没回答。

众所周知,秋叶原有一栋巨大的、出售成人用品的,七层大楼。

 

情!趣!用!品!店!当然是不可能逛的,想去可能会被staff暗杀。

不光这种店逛不了,其他店也只是匆匆一瞥就进入了拍摄行程中。旅游是不可能旅游的,公司那么精打细算,怎么会无端空出一天来旅行。

和上次一样繁忙的行程,秦子墨贴在玻璃上,看着林立的高楼在自己的视线里渐渐远去,最后开到拍摄区,被丢到炎热的街道上。

还好,就算痛失宅男天堂,他的拍摄热情也没有减退,很快就进入了工作中的话唠模式,跟staff们打成一片。

靖佩瑶是安静配合派,就在一边观望着他们的交流,不时插一两句话,表示自己在听。

秦子墨今天特别活跃,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,但好像出远门的宅男比想象中的欢快。

从早到晚,拍摄很顺利,staff们都对他们很满意。

一一鞠躬感谢大家,他们踏上归途的时候,秦子墨打开手机,拽着他的袖子,发出了“嘻嘻嘻”的声音。

“嗯?还能赶上去逛街?”他小声问。

秦子墨疯狂摇头,然后把手机递给他看。

“哦~”他看着秦子墨的旅游攻略,会意地点点头。

“你们要去哪?”staff警惕地问,“不能去什么奇怪的地方啊。”

“我们想去泡温泉,酒店附近就有啊。”靖佩瑶回答,“还是姐姐你有什么奇怪的地方,推荐给我们去?”

“没有。”staff不吃套话这套。

staff猜的是夜场开放的游乐场,生怕他们通宵鬼屋过山车,平时秦子墨会有兴趣的,但今天没猜对。

日本的夏天到了,比起我们的空调、wifi、西瓜,他们还多一样——庙会。

 

时间还早,既然靖佩瑶说了,秦子墨就真的拉着他去泡温泉了。

到晚一些了,他们给staff发消息,要到旁边的公园去转转,终于踏入了今天最重要的行程。

“瑶哥,走之前能不能给我拍照?”秦子墨磨蹭半天,终于在温泉门口拉住了靖佩瑶。

“嗯?”靖佩瑶愣了一下,这不是什么景点,也不是什么网红温泉。

“你等一下。”秦子墨飞快地跑进更衣室,然后拿出cos专业的换衣速度,仿佛复制粘贴一样快速穿好浴衣跑出来,“我突然觉得可以在这里拍照!”

靖佩瑶打量了他一下,虽然是不起眼的普通蓝黑色浴衣,但绝对不是温泉白送的,就算是白送的,这个换装速度,也应该偷偷在家练过了。

“好啊。”他一边应道,一边把秦子墨放进取景框里。

按下拍摄键的时候,他想起来了,好像在日本逛庙会,是应该穿成这么一副样子的。

照片很好看,秦子墨总能找到自己最好看的角度。

快乐地收好手机,秦子墨又让他等一下,要去把衣服换下来。

“别等了。”他拉住秦子墨,自认为窥破了秦子墨的心思,“就这么穿着去呗。”

“啊?这样好吗?”秦子墨打量了一眼自己,真要穿出去,又有点犹豫了,“不好吧……人家的传统服饰。”

“服装时尚没有国籍,体验一下有什么关系,不用想太多,再说了,我们是偷偷来的。”靖佩瑶安慰道。

“那……”秦子墨眨眨眼,期待地看着他,“我包里还有一套,你要吗?”

“算了。”靖佩瑶被逗笑了,把他的包接过来背上,拉着他往庙会的方向去,“就这样吧。”

秦子墨握着他的手,走出去两步,终于还是拽住了他。

“瑶哥,走反了。”

 

在日剧和动漫里藏了十几年的夏日祭,终于在这个夏天让秦子墨抓到了。

和靖佩瑶并肩走在一排排一列列的摊位中间,听着熟悉又不太能听懂的吆喝声,他们小声交流着。

“那个是打玩具的,那个是捞金鱼的,那个是章鱼烧……”他向靖佩瑶一一介绍着各个店铺,明明是第一次来,但看过太多次,他还是像个导游一样。

逛庙会的人很多,各国的游客混在里面,愈发热闹,时常能听见一两句亲切的普通话,或者飞快地窜过去一句英语。

“我们要是被认出来了怎么办?”秦子墨突然有点紧张。

“可能你对我们的人气有点高看了。”靖佩瑶笑道。

“你说得对。”秦子墨认可了他的判断。

“认出来多高兴啊,说明我们比想象中红。”靖佩瑶又开了句玩笑。

转了小半圈,秦子墨不满足于远观了,数了数口袋里兑换的不多的钱,然后精打细算但快乐地参与了部分摊位的游戏。

转过第一个拐角,靖佩瑶的手上多了一个毛绒玩具;转过第二个拐角,靖佩瑶吃上了鲷鱼烧;转过第三个拐角,他们被捞水气球的熊孩子们溅了一身水;转过第四个拐角,秦子墨买了狐狸面具,问靖佩瑶要不要。

靖佩瑶很少看动漫,但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画面,大概是秦子墨疯狂给他卖安利,让他记住了这样的情景吧。

国内大城市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,在这里他们能提着仙女棒,惬意地等待它在手中燃尽。

今天没有烟花大会,可能是最大的遗憾。

“我圆满了。”秦子墨已经知足了,幸福地抱紧第三个毛绒玩具,“明年夏天我还想来。”

“再来吧。”靖佩瑶应了一声。

“回去吧。”秦子墨看了一眼时间,确实不早了。

他们把喧闹抛在身后,穿过人最少的步道,把这一刻悄然收藏在心里。

“等一会。”靖佩瑶站住了。

“嗯?”秦子墨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苹果糖的摊位。

靖佩瑶摸了点零钱出来,费劲地用英语跟老板交流,买了一个递给秦子墨:“给你这个。”

“为什么?”秦子墨愣住了。

“这是我看到的庙会必备。”他回答,他脑子里逛庙会就应该有这个糖,街上有很多男生给女孩子买,但秦子墨拿着也很可爱。

秦子墨举着苹果糖,试探着尝了一口,确实是他想象中的酸酸甜甜的口感。

“走吧。”靖佩瑶牵着他,踏上了寂静的回酒店之路。

他把苹果糖递给靖佩瑶,靖佩瑶咬了一口,给出了“可以”的评价。

他把一整个吃下去,甜味溢满了嗓子。

庙会,浴衣,苹果糖,靖佩瑶。

他突然打破了次元壁,拥有了不一样的夏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(15)
热度(1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