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雪梦莺

我有故事,你有奶茶吗……微博@飞雪梦莺 有事戳我23333

©飞雪梦莺
Powered by LOFTER

【泊秦淮】生日祝福(生贺小短梗)

在众多仪式感随着时间渐渐褪去的28岁,秦奋还在期待一点点属于他的小惊喜。

8月30日23点50分,他还没有等到韩沐伯上线,星饭团安静一片,不知道韩沐伯有没有在片场工作。

23点59分,他打开了微信,等待众多祝福轰炸他。

0点整,消息像开闸的洪水一样在他的微信首页交替置顶,最先弹出来的是秦子墨和左叶,秦子墨还不甘心地过了两分钟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:“是不是没有最先回复我!是不是?!”

“不是!是最先回复你的!!!”他回消息过去,比秦子墨还多两个感叹号。

0点4分,韩沐伯的消息姗姗来迟,简短还干巴巴的:“生日快乐啊,新的一年也要继续努力啊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韩沐伯每次到了这种祝福场合,都有点社交障碍,非常羞于表达自己。

但他不体谅,他过生日为什么不能听肉麻的情话,为什么不能拥有长篇大论的祝福,为什么不能腻歪几句,听听韩沐伯的心声?

“重发吧。”他回复过去。

“你是小女生吗?还要听小作文生日祝福?都几岁了少过点生日吧。”韩沐伯回了一长串内容。

“噫……”他发语音过去,“不坦率。”

“爱久见人心,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比较重要好不好?”韩沐伯又要开始跟他盘逻辑。

“我不听,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”他又发语音过去,然后对着空气傻笑两秒,把手机扔到一边,任由韩沐伯发来好几条反驳和吐槽。

他偏不看,偏要去回复其他人的生日祝福,其他人也发来好些客套句子,他就觉得没有关系。

朋友和男朋友显然是有区别的,不然为什么要多一个字,差别50%。

再回到和韩沐伯私聊的窗口,韩沐伯已经开始怼表情包了。于是他也回复表情包过去,发的是韩沐伯的。

韩沐伯停了十几秒,开始发他的表情包,一发就是十几张,一张比一张魔鬼。

他们28周岁的人了,但要比幼稚,也可以这样幼稚一晚上。

 

0点30分,微博自动发送生日博。

0点35,还没有弟弟评论。

如果秦奋能开天眼看一眼大家,就能看见弟弟们都手握发送按钮,就等韩司令打响第一炮了。

“子墨不第一个评论吗?”韩沐伯装模作样地在群里问。

“秦子墨不知道,不关秦子墨的事。”秦子墨回复。

“你们这样真的很刻意。”韩沐伯吐槽他们。

“你所以为的巧合,都是别人苦心经营的结果。”靖佩瑶回复,还玩起了文青风格。

“啧。”韩沐伯嫌弃地发了一个字。

“你到底评不评论?”秦奋终于说话了。

一句话下场,韩沐伯立刻回复,嘴上不情不愿,手上回复了两条,还附赠了自己的表情包。

在众多秀恩爱的方式里,秦奋真的非常喜欢韩沐伯的口嫌体正直。

准备睡觉,他又回到微信,播了通语音过去,跟韩沐伯分享之前没有说完的鬼屋体验:“真的,我觉得你过生日也逃不了。”

“不会的,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傻,一车就给拉去了啊。”韩沐伯回复,间或传来翻页的声音,不知道是剧本还是睡前读物。

他想念那双手,也想念韩沐伯低垂的视线。

“她们会用各种方法把你骗去的,你绝对跑不掉。”他信誓旦旦地向韩沐伯保证,然后又整段垮掉,“不行,不能说这个,我想想都睡不着,谁要在鬼屋过生日啊!”

“那就不要想啊。”韩沐伯无奈地回复他,“这些东西就在你脑子里最吓人,在那些不怕的人脑子里,都是NPC的滑稽表演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要睡觉了。”他裹紧自己的小被子,但没有挂断语音。

“晚安。”韩沐伯又翻了一页书,也没有挂电话。

 

凌晨六点半,秦奋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醒来,寂静的早晨,宽大的床铺,颇有一种萧索的意味。

他意犹未尽地拿起手机,准备回味一下韩沐伯各种欲言又止的官方套话。

无数未读消息里,有韩沐伯的三条。

凌晨两点:“我也有点想你。”

凌晨三点半:“你说你睡不着都是骗人的,不睡是不可能的。”

凌晨四点:“早安。”

凌晨六点半,他的想念泛滥了,然后被韩沐伯拦腰截断,又有点幸福。

径自回味片刻,他回消息过去,然后闭上眼睛享受回笼觉。

“早安,我也好想你。”

他们有了点距离,有了点时差,好在总有点默契,没有被距离干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