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雪梦莺

我有故事,你有奶茶吗……微博@飞雪梦莺 有事戳我23333

©飞雪梦莺
Powered by LOFTER

【泊秦淮】秦大田的50种迟到方式(哈哈哈)

灵感来自train乐队《50 Ways To Say Goodbye》(一般叫前女友的50种死法),因为没有这么夸张咱也不是前男友,所以换一个沙雕方式哈哈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电影院,灯光昏暗,人群熙熙攘攘,角落里坐着自认为不起眼的韩沐伯。

韩沐伯已经看了10086次时间,快跟自己手机锁屏看对眼了,秦奋还不来。

难得行程表上出现一天集体假日,又有热门电影上映,秦奋差不多提前八天就已经跟他预定好了行程,但是三天前,他们闹了点小别扭,因为还有别的行程,也没有再见过面。

一场冷战,韩沐伯擅自决定赴约,在这里赌气,看看秦奋会不会来。

秦奋来了,这事就算过去了;万一秦奋不来,他就……他也不能怎么样,去秦奋家化缘式敲门,蹭一顿番茄牛腩。

距离电影开场还有20分钟,秦子墨出现在了电影院门口,一眼就看到了韩沐伯,跑进来打了个招呼:“伯哥!”

“你再大点声,公司都能听见。”韩沐伯吐槽他。

虽然立刻稳住了音量,但秦子墨没有离开,张口就问:“奋哥呢?你是不是约了奋哥看电影?”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。

“那奋哥人呢……”秦子墨四下张望,“吵架了?”

一针见血,这个兔可能成精了吧。韩沐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如果亲爱的弟弟不要这么八卦就好了,他想了想,随口胡诌了一句;“他的限量版手办到了,在家里惊喜开箱,很快就到。”

“哇~我酸了。”秦子墨感慨着,终于放过了他,出门买奶茶去了。

缘分,大家假日看电影都要买同一个电影院同一场的。

距离电影开场还有18分钟,左叶出现在了电影院门口,他是来给Milky买玩具的,结果Milky趁乱跑走,他正陷入一场激烈的追逐战中。

虽然正在追自己的猫,但他还是注意到了韩沐伯,连Milky都停下来围观了一会。

“伯哥?”他更直白一点,不等韩沐伯开口就问了,“奋哥呢?他不是……八天前就吵着要看电影?”

秦奋就是不管要干什么,都一定要让大家分享到他的兴奋,真好。

韩沐伯又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看了一眼肤白貌美的Milky,随口回答道:“他救助大型流浪狗,被一只苏牧看上了,死活不让他走,他不得不多玩了十分钟丢飞盘,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。”

心理学上讲,谎话讲的越详细,听起来越假。

“啊,那真的要好好对待流浪动物。”左叶点头,竟然相信了,趁Milky不注意,一把抄起它,然后跟韩沐伯道别,“我不能让Milky变成流浪动物,我走了。”

韩沐伯看Milky老实地待在左叶怀里,严重怀疑这只猫也成精了,特地让左叶过来的。

距离电影开场还有12分钟,靖佩瑶出现在了电影院门口,他是来看电影的,还买了奶茶。

韩沐伯敏锐地发现了是两杯,看来今天秦子墨的糖分摄入量要超标了。

这个世界不允许他做一个低调的男人,靖佩瑶也发现了他,径直走过来了:“伯哥。”

虽然是下午,他还是一本正经地跟靖佩瑶打招呼:“早。”

“你一个人看电影还是约了奋哥?”每个人都一定要问一遍秦奋,靖佩瑶也不会错过就对了。

“他写词忽然有了灵感,让我务必等他几分钟。”他又随口换了个理由。

“音乐重要,可以理解,我先进去了。”看了一眼手表,靖佩瑶快速地道了别。

韩沐伯的眼神追逐着他的背影,虽然自己视力并不优秀,但还是看到检票口有一个兔子一样活泼的身影在上下攒动,最后和靖佩瑶一起进去了。

很好,小情侣很好,喝了双份的奶茶,明天应该上双份的体能课。

距离电影开场还有9分钟,李俊毅不慌不忙地走进来了,还带着大厂的几位小伙伴。

韩沐伯一向引以为傲的伪装今天居然这么不堪一击,他们也自然地走了过来。

“一个人?”大舅问。

“两个人,还有一个坚持绿色通行,坐地铁遇到不知道什么高峰期,挤不上车迟到了。”韩沐伯昧着良心回答。

“加油,环保真的很重要。”他们点点头,会意地先去检票了。

这也可以,真的说什么都有人信。

距离电影开场还有7分钟,全公司的剩余部队都路过了电影院门口,并齐刷刷地向韩沐伯看过来。

“今天这一场坐的全都是熟人是吧?”韩沐伯吐槽道。

豆腐这么闲怎么不去剪视频?不剪视频还可以把弟弟们都支去拍vlog,反正不来看这场电影就更好了。

“秦奋呢?”有人问了一句,“他不是八天前就说要来看电影?”

另一个人拉了他一把,示意不该问。

“秦奋要来的,他出门的时候被自己的鞋团团围住,决定穿哪双耽误了时间。”他已经编到丧失理智。

目送乌央乌央的人进去,他坐回角落。

开场前5分钟,他看见不少手挽手的男男女女越过他进入了检票口。

秦奋可能在路上被富婆强行挽住了手,需要一点时间挣脱?

开场前4分钟,他看见小学生吃着冰淇淋有说有笑地走向了检票口。

秦奋可能只是买爆米花遇到机器爆炸,耽误了一点时间排队?

开场前3分钟,他看见悄悄碰头的一对基友默契地拿着票在门口汇合,然后有说有笑地进去了。

秦奋又那么多大兄弟,又是哪个拉他打游戏耽误了他出门的时间?

开场前2分钟,他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秦奋不跟他和好的理由,并给自己播放了一首《说散就散》。

开场前1分钟……

“啊老韩!我迟到了吗?!”秦奋出现在了电影院门口,一边笑容灿烂地喊他,一边回头反复张望,“哇我以为电影院偶遇已经很巧了,没想到我刚出门就被粉丝盯上了啊。”

“不然呢?”韩沐伯无奈地打量着他的装扮,“有几个正常人衣服不好好穿,非要穿出新时尚?你看电影还是相亲?”

“我今天多青春,多运动,多正常。”秦奋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没觉得有任何不对,也不打算耽误时间,“快快快,我们还可以赶在广告之前进去。”

韩沐伯在这里坐了半个小时了,突然要走还有点不适应,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。

于是秦奋就拉了一把他的手,一把把他拖向检票口,就差和秦子墨一样在检票口跳来跳去了:“我超期待的,快点进去。”

光速检票找到位置坐下,还在播放电影龙标,秦奋长舒一口气,突然反应过来:“完了,没有买可乐。”

韩沐伯把手上没喝完的递给他,万物皆可盘,可乐已经被他rua得变成糖水了。

“我以为你不来了,不然就给你买一杯了。”他还在想他们三天前闹了一点不愉快。

“为什么?”秦奋眨着眼看他,“我看起来像忘了吗?”

“前几天……”他难以启齿。

“前几天?”秦奋小声嘀咕了一遍,“哦,前两天我打辅助抢了你的红爸爸,你不会记仇吧?”

“???”韩沐伯看他。

“???”他也看回来,“真的记仇?”

“没有,喝你的糖水吧,电影开始了。”韩沐伯强行让自己扭头看电影。

秦奋吸着半点气泡都没有的可乐,下意识砸了一下嘴:“你下次等我的时候不rua可乐行吗?”

“好。”韩沐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这一口气还没有叹到地心,秦奋又凑过来加了一句:“晚上我请你吃我开发的新菜好不好?可好吃了。”

“好。”韩沐伯把那一口气收了回来。

成熟男人,不斤斤计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(39)
热度(2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