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雪梦莺

我有故事,你有奶茶吗……微博@飞雪梦莺 有事戳我23333

©飞雪梦莺
Powered by LOFTER

【刺客列传】月刊少年公孙钤(钤光,校园AU/Part 2)

【Part 2】

言出必行,第二天放学,公孙钤居然真的站在后门等陵光。本来看到他,班上的女生们还有些兴奋忐忑,但听说他找的是陵光以后,又纷纷低下头写作业了。

管你们是八卦,还是暗恋公孙钤,再不出手,可能就没机会了啊。陵光觉得自己肯定深受八点档电视剧的影响,一想到其他竞争者,居然涌起了一股恶毒女配般的心机感。

他摇摇头,忘记这些迷之想法,和公孙钤并排走在放学路上。

“所以今天要干什么?”他忍不住好奇地问道,如果是昨天那样羞羞的姿势,最好不要在学校里。

“本来是打算去骑车的……”公孙钤话说一半,欲言又止。

“骑车?”他想了想,明白了,就是各种漫画里经常出现的,男主角带着女主角,女主角搂着男主角,共乘一辆自行车的戏码。这个男孩子和男孩子也能用吗?况且为什么是本来?

“后来呢?”他问道。

“后来我发现扫码租的小黄车都没有后座,就找同班的手工达人凌世蕴同学给我装一个临时后座。”公孙钤继续说道,但很快又顿住了。

“再……然后呢?”他只好又问。

“然后就被盘问了。”公孙钤的表情痛苦起来,“凌同学被保安带去问话了。”

听起来应该是个悲伤的故事,陵光关心道:“那要紧吗?班主任没有骂你吧?”

“没有。”公孙钤摇摇头,一脸沉痛,“保安坚持不相信我也有份,把我放走了。”

“……”保安到底是颜控还是觉得这傻孩子太正直了,这是个问题。

“然后……我又想到双人协力车,这样就能两个人一起骑了。”公孙钤燃起了片刻斗志。

“所以今天骑双人车?”陵光问道。

“不。”公孙钤痛心地捂住胸口,“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七项规定,不得在道路上骑独轮自行车或者两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。”

“……”反正就是不准骑自行车就对了,陵光在心里鄙视着交通法,“那今天怎么办?”

“一起放学。”公孙钤长叹一声,“还有别的取材。”

他们一起走出校门,拐到了平时大家常逛的小吃街上。看来除了骑交通工具放学,主人公之间还会发生别的事情?陵光在心里猜了千八百遍,终于由公孙钤揭晓了答案。

公孙钤在商店买了冰淇淋甜筒,而且只买一个,然后把手伸了过来:“尝尝?”

“嗯。”陵光点点头,咽了一口唾沫,凑过去咬了一小口。

原味的甜筒,带着甜甜的奶香,似乎许多纯爱故事里都有这样的情景。

“拿着。”公孙钤把甜筒递给他。

等他拿稳,公孙钤低下头,在他刚才咬下去的位置,尝了一大口。

哎……这么不见外的吗?他还没来得及惊讶完,公孙钤就笑着把手伸过来,在他的脸上轻轻地捏了一把。

可以的,360度柔光男神,如果后头一句话不说的话,人生很圆满。

公孙钤说:“你们今天学《兰亭集序》了?”

“啊?”他不知道话题是怎么从纯爱拐成学习的,只好点头,“嗯,怎么了?”

“你上课睡觉,字印到脸上了,永和九年,‘岁在癸’看的不是很清楚,这个丑字倒是看得特别真切。”

你才丑,你们全家都丑!陵光用尽了全部的修养才没有骂回去。

这样的纯爱漫画卖的出去才有鬼了,仿佛忽然从情绪的制高点拉到了悬崖底下。

这还不算,公孙钤还继续补刀:“马上要开学测验了,临时抱佛脚总要抱一下的。”

学霸了不起吗?陵光虽然不是学霸,但学习也没有差到学渣的水平好不好,怎么一脸嫌弃啊!

不服气归不服气,但后来每当公孙钤在门口等他的时候,他都要悄悄用手机看一眼自己的脸。

 

这还不是公孙钤最煞风景的一次,没两天他就又出现在了后门,理由是,上次的情景画完了。

那男主角脸上有字也画进去了吗……陵光话到嘴边,又憋了回去,这次公孙钤把他领上天台,他的心又开始扑通扑通跳。

“今天……今天画什么?”

天台一般都是告白吧,这么快就能听到男神的(伪)告白了?尤其是看到公孙钤手上拿着扩音器,让他更加忐忑了。

“告白练习。”公孙钤淡定地回答道。

陵光在脑海里回味了一下这个词语,这么说,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?

“就是男二号不好意思真的好白,于是先做告白练习。”公孙钤补充道。

“哦~”陵光见过,通常这样的练习,陪练本身都是告白对象。但陪练还浑然不觉,自然地听着,仿佛是个智障……

等等……通常?

他的脸一下红起来,天哪,不会公孙钤也是这种死傲娇,要借助练习来向他发送暗示吧。

他在心里窃喜了一会,然后偷偷瞥了公孙钤好几眼。但公孙钤长期一副端正而云淡风轻的表情,实在窥不破真假。

登上天台,他们先绕着整个围栏转一圈,确定没有人,才选了个靠边的位置。

“这里吧,这里背景比较美。”公孙钤指挥道。

既然还在纠结背景,那应该是假的告白吧,陵光在心里小小地叹了一口气。

这口气还没叹完,公孙钤就暂时把扩音器放在天台围栏上,站到他面前,按住他的肩膀,低头温和地说着:“我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开始,就喜欢你了。”

陵光霍然抬头,怎么……还是一见钟情的梗吗?真是正中靶心啊。

“我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开始就喜欢你了!”公孙钤这次加大了声音,紧盯着他的眼睛喊着,“我喜欢你,你听见了吗!”

听见了听见了!声音这么大,虽然天台很高,今天的风儿也很喧嚣,但万一上来老师怎么办啊!

他咬着嘴唇低下头,迅速地瞥了一眼天台门,还好,没有鬼鬼祟祟的人影。

“不戳心……吗?”公孙钤松开他,沉思着。

“够戳心了。”陵光拼命点头,简直就是扎他的心了老铁,就是这样喊,只怕明天会变成全校大新闻。

“那……我们来正式演练一遍?”公孙钤退了两步,重新拿起扩音器。

“你不会真的要喊的全校皆知吧?!”陵光瞪着他。

“啊,不会。”公孙钤摇摇头,“我不会真的打开。”

“哦……”还好,这个学霸还没有学傻。

“那我开始了!”公孙钤满怀气势地宣布道。

“嗯!”受到鼓舞,陵光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如果回一句我也是……能不能让公孙钤明白,他这个陪练不是白当的,是有私心的呢?在他思考的这几秒,公孙钤那里突然发出了迷之电流声。

嗯,当然就是那种……扩音器打开了的声音。

不是吧!等一下!他刚想制止,突然发现公孙钤看向了天台外面。

嗯?

同一时间,公孙钤深吸一口气,用力大声喊道:“不要践踏草坪!”

要践踏草坪……践踏草坪……踏草坪……草坪……坪……

楼下两个学生给他吓得一哆嗦,陵光的心也开始颤抖了,神经病,这肯定是个神经病。

 

公孙钤,一个集人帅、套路深、聪明、路子野于一身的学霸,再一次出现的时候,开学考试已经过去了。

“忙着考试?”陵光问他。

“怕你忙着考试。”他诚实地回答着。

你不如去死吧。陵光把话憋回肚子里,翻了个硕大的白眼:“今天画什么?”

“你考得好吗?”公孙钤追问道。

“还行。”陵光自认为正常发挥,他好歹也是个学酥,总不至于开学就翻车。

“那……”公孙钤陷入了巨大的苦恼,“拿你作参考,画补习会不会不太写实……”

真是耿直到让人想把他拖出去斩了,但又打不过他。陵光想起了爸爸公司里那几个高大健壮的保镖,不然找几个人把这个公孙钤揍一顿吧,说不定就开窍了。

学霸了不起啊,学霸也有不会的东西。

“要不我给你提供一个素材吧。”他突然心生一计。

“嗯?”公孙钤看着他。

“你会下围棋吗?”他问道。

“会。”公孙钤点头。

“……”虽然自陵光很拿手,但他决定还是打听一下,“厉害吗?”

“一般吧……”公孙钤皱眉道,好像不太信任自己。

“那我们来下围棋吧。”陵光擅自决定道,他初中时候还拿过奖呢。

“好啊。”公孙钤立刻同意了,“正好我家里有棋盘。”

真的假的……难道意外地还是什么围棋资深爱好者?

“你不会是什么隐藏级高手吧?”他忍不住又重新盘问了一遍。

“不是,买来当素材的。”公孙钤解释道。

那就好,漫画家家里有许多道具,也不奇怪。于是一路走到公孙钤家,他们又面对面坐在了茶几前。

公孙钤倒好茶,摆好棋盘,就端正的坐下了。

“你先你先。”陵光决定谦让一下。

公孙钤也没推辞,规规矩矩地出手了。两人飞快落子,一个小时后,陵光被杀了个片甲不留。

“你个大骗子!”他差点把棋盘掀了,“你说你一般的!”

“我就看完了几本棋谱,第一次和人下。”公孙钤说着,站起身,拉开他们家最占位置的家具——书柜,“上回画围棋题材,买了一些……”

那哪是一些,那是一堆!陵光瞬间颓了,神游一般站起来:“我要回去了,你是十项全能人气王,我比不过你。”

就在他走到门口的时候,公孙钤忽然从背后揽住他:“生气了?”

他耳边一边传来轻声的问句,一边吹起温热的暖风。

“……”说生气好还是不生气好呢?这是撩还是真的呢?

“我是觉得要认真对待你,所以才认真下棋。”公孙钤满怀诚意地忏悔着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,“要是想赢我,下次比我更不擅长的东西吧。”

“你还有不擅长的?”陵光忍不住问道。

“篮球。”公孙钤诚实地回答着。

白长这么大的个子了吧,他在心里嘀咕着,然后小声问:“这回不是假的不擅长了吧?”

“就连运球都不会的那种……”公孙钤笑道,声音也很小,仿佛在他耳边吓到他。

问题是……

“我也不会打篮球。”陵光一下子丧气了。

“还有一样。”公孙钤补充道,故意没有说完。

“嗯?”陵光想扭头,但现在扭过去似乎要完蛋,会亲到公孙钤的脸。

“不擅长追求你。”公孙钤轻轻地叹息着,仿佛在惋惜一件天大的事情,随后,慢慢地放开了陵光。

他套路那么深,要相信还是不要相信?现在满脸通红地回头,是不是不太好?

公孙钤在他背后,也一直没有说话,只发出迷之唰唰唰的声音。

他不会已经回去画画了吧?陵光用力平复了心情,终于扭过头去。

公孙钤的稿纸已经用了小半页,上面密密麻麻写了很多运动和工作。

“你觉得男二号不擅长什么更迷人?”他把单子举起来,拦在陵光面前。

有各种球类和车类就算了,这个不擅长起床是什么鬼?

“呃……”陵光分神想把之前美好的记忆留在脑海里,随手指了一个,“做甜点吧。”

“嗯!”公孙钤格外浮夸地应了一声,用力地记下了,“周末,我们来做蛋糕吧!”

???

可以的,美好的撩人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。

陵光和他道别才想起来,不,刚才下棋的账被套路掉了,还没算呢。

 

公孙钤倒也不光是在套路陵光,周末真的约他去家里做蛋糕。

当陵光周末离开家里,说要去同学家里玩的时候,他爸妈乃至隔壁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妈统统惊呆了。

“偶尔也参加同学活动的。”陵光不满地解释道,“我看起来就那么交不到朋友吗?”

“死宅、少爷脾气、爱好和一般高中生不一样、还爱哭。”隔壁邻居家的执明站在门口,耿直地吐槽道,“你就告诉我什么人跟你一起玩吧?”

“二班的公孙钤。”陵光分外得意地说着,“年级第一品学兼优,像你?每天就能和几个混混打弹珠。”

“跟学呆一起玩,有意思没意思啊?”执明抱着胳膊望着他。

陵光才懒得理他,像他这种学渣,是不能理解公孙钤那种学神的,全方位发展还人缘极好,除了情商,其他和呆沾不上边好不好?

于是出门的时候,他听见执明在跟他爸爸说:“你儿子恋爱了,你看他那个得意的神情,还有今天的打扮,我特别理解。”

“……”他拐过街角的脚步顿时急促了起来,生怕他爸跟着起哄。

等公孙钤为他开门的时候,他还在想执明说的话。

“早。”公孙钤又印堂发黑地顶着黑眼圈开门了,说明昨夜熬夜赶稿。

“早。”他刚进门,就接到了公孙钤递来的围裙。

“我给你系吧。”公孙钤绕到他身后,虽然给他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,但眼睛又已经快要闭上了。

这个角度他正好能看见镜子,镜子里他精心打扮、肢体僵硬,全身上下都写着两个词——正式、拘谨。

邻居说得对,他的恋情直白得不行。所以,为什么擅长画纯爱漫画的公孙钤,完全看不出来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(33)
热度(7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